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喋喋不休

从关丹回来 第一句想说的就是 我快忘记自己的声音了!
Vippasana有个戒律:不能说话;肢体接触;眼神交流





第一天很兴奋 九点进房 根本压根睡不着
想着:皮肤要好了!
因为是爸爸用这个理由骗我进去的
看了那么多医生都不会断根;他说是业障病哈
半夜很痒很辛苦 把伤口扒得伤痕累累 才甘愿入睡





四点就得起来静坐 但这个习惯 我只坚持了七天
最后的三天 我都是假假起来开黄灯(有黄灯白灯)
然后继续睡 不然那个人会来敲你的门





第二第三天都还算过得去 觉得内观不过如此 不断观察自己的呼吸
伤口也不见得好多少 就有点厌倦 开始偷懒哈




第四天开始 内观才真正开始教 开始观察感受
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很好
观察得很微细 很快的 就达到了全身电流流动般的感受
可是这时 挑战才慢慢的开始
因为我开始贪爱这种感受 对慢慢的一个部分一个部分观察 失去了耐心



而当我们进入到全身电流的境界时
内心的手术才刚刚开始




它将我内心的回忆 一层一层的挖出来
快乐的 不快乐的




直到第八天
我莫名的很emo
这样的感觉 让我想自杀
坐卧不定 很想放弃。




我去找老师 
老师说 因为你开始挖到内心比较深层的部分了 这时候,观察呼吸 保持平等心 会过去的
我照做了 真的 过去了




第九天 
我经验到了 之前手术般的痛楚 那时的心痛
原来 那么刻骨铭心 在那么内心深处 潜藏了那么久
才发现 我一直都还没放下。





挖出来的回忆有苦有甜 大部分是中学时期的
很大部分 是跟初恋的回忆
它出来了 重新经验那时的感觉 酸甜苦辣
就过去了。真的 过去了_




我发现很多现在的习惯 包括喜欢吃的东西 都跟那时的回忆有关系
所以会知道 曾经 那是我的全世界 现在 看待的角度真的不一样了_
人说 每首歌 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我说 每个习惯 背后都有段故事
像那几天 触电在我脑海播不停 多么折腾 我真的没有办法 去用平等心对待我的情绪




常常静坐到一半哭 可是很愕然的发现 我一直以为我在触电时期经历的比第一段还痛
可是原来 那才是我曾经的最在乎。




不管我们要不要承认 要不要去回忆
那始终是我们经历过的 是事实。
我很感恩 你们给我的回忆
不管好的坏的 生命没有选择权 只能照单全收
但是 回头你会发现 其实 教会你很多_





参加这个课程 其实会开始了解你自己
在十天静坐的过程中
你会领悟很多东西





像是之前吵架,对他很不好的人
会回想起 我们怎么一路走来
之前的种种 会不禁红了眼眶





会发现其实自己拥有的很多 只是总是去着重于伤害我们的人
别人伤我们一次 我们却选择在回忆里 伤自己千次万次_




以前的我 一定会一出营 就打长长的信息给那些我想起的人
可是 现在我不一样了 我学会珍惜当下
也学会负责那些自己制造出来的情绪
那些还来不及住进我心里那么深的地方
可是我却很在乎的人 我要认真 好好地对你们好_





学到的东西 很难用一篇文章或是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
我只能说 我真的获益良多 一辈子 一定要去上一次
你会发现 原来快乐轻松 可以那么简单。







这一期 因为有新年假期 所以做工或读书的人 只要请五天假期
所以这期很满
我也很谢谢 那个临时不能出席的人 谢谢你让我代替了你的位子





有德国人、伊朗人、日本人、美国人、南非人、中国人
大家都来自不同文化种族还有宗教
却来走上同一条道路_
很妙的机缘。有缘会再相见





皮肤病 在十天后痊愈 它依然有疤 黑黑的
但这十天 给了我面对的勇气 因为这样的难题 不是不会过去
没有必要自怨自哀_



很多人给我关心 弄得我都不好意思
他们都说 你一定很难受 一定很痒 一定很自卑
原来很多人都了解 为什么之前要把自己关在角落?





其实 我很开心 也觉得自己很有福报生在这个家庭
或许之前会抱怨种种的不足 但其实应该知足
很多人在中年时期 才进入心灵的领域 因为需要寄托 空虚
可是我们并不知道 无常先到 还是明天先到?
这辈子追求的 应该是死亡时的安详不畏惧。







当然 不可能十天课程就能办到
人还是有七情六欲 时不时会发作
但我看到自己的进步 时间和效用
平时会为这件事生气四个小时 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 就能把自己从愤怒的怒火中救牍
会气到口出恶言 现在只会气到大骂笨蛋
不一样了_
而我相信 随着每天不间断地练习
一定会进步的。






www.chinese.dhamma.org
平均一个月会有一堂课
费用全免,不过要自备交通
每日三餐,旧生两餐(素食)
十天住宿
在课程最后一天,可以随喜乐捐
这笔费用会用作下一次课程的经费





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